早也君

舞学家

【人物分析·枯龙】他是天使

最后几段有夹带六五私货

在冷圈瑟瑟发抖于是不择手段发安利的我

建议联系猾士厄篇,这两个人的反差非常有意思


虽然原本对于这个人物的解析是想混徒倒序做下来的,介于里斯已经在芙洛媞篇里被我扒了很大一部分而且之后再讲阴谋论的时候陆续会提到他,所以直接从六到五,也算是某种程度上满足了一个六五厨的执念……吧?虽然这CP真的已经是冷到不能再冷的地步了。

说回小天使的基础信息,其名枯龙,年龄不详,跳的是jazz混舞,百科称其讲话阴阳怪气,然而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小天使散发出的明明是一种娘娘gaygay的气息,爱好是小裙子美丽的事物,七宗罪中代表“嫉妒”。

虽然我的习惯是将两季分开来讲,因为就舞法天女朵法拉而言,其中许多人物在上下季的区别真的是有种被盗了号的感觉,然而枯龙小天使却并没有给人这样的感觉,或许和他的人设本身就有点蠢,整体较为适合第二季弱化反派智商的风格?所以如果这样,再分开讲就显得有些多余了。

先短小地点一下一二季枯龙的那点小区别吧,其实枯龙的人设变化虽小,但有一个很明显的重心倾斜,这个倾斜也能让我们看出舞法天女在上季播出后根据舆论做出的调整。第一季的小天使虽然因为一系列原因显得有那么一些gay,但说实话真的没有第二季gay得那么明显,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开始小天使身上的那种gay气是意外的效果,但是由于群众反响(比如说出现了花羽这种高热度cp)还不错,于是在塑造第二季的小天使时刻意加入了这种元素?同理还有善心感情线等在第二季中被有些刻意强调的元素……在此还是不做深度展开了,再展开真的要跑题了。

说回枯龙吧,这个人物其实非常具有矛盾性也很有意思,他远远不止他看起来那样单蠢骚气,虽然他确实单蠢又骚气。

枯龙在七宗罪中对应“嫉妒”,主要是体现在他对美丽事物的偏执以及得不到就要毁掉的态度,但仔细一想这其实还挺说不通的,而且我们仔细去研究第二季的倒数几集,会发现其实枯龙在那张小黑牌出现后的转变是最为突兀的。纵观前两集的咔恰砰芭,砰芭不必说,完全就是为“暴食”量身定做的一个人设,而咔恰也通过第二季中一系列的塑造成功让他对玩偶的热爱深入人心,从而使“贪婪”不再突兀。后一集猾士厄的“暴怒”也贴合了那时的人物心境。

然而对于枯龙而言,27集用于塑造他“嫉妒”的情节是偷婚纱,这虽然和“嫉妒”不能说全然无关,但总觉得不是那么一个有说服力的情节,其实也就是咔恰的偷玩具换了个壳子,而且最过分的是在黑化的时候居然强行将自己对应的七宗罪喊出来了。完全没有其他三集对于七宗罪属性那样合理的塑造。

这不仅仅是因为“嫉妒”难以体现,实际上有很多情节是可以体现“嫉妒”的,比如说毁坏别人的漂亮衣服而不是偷窃(比如说婚纱这种枯龙实际上真的是穿不了的东西,,只是编剧大大并没有采取这些情节,为什么,就是因为枯龙他本身在之前的剧情中展现出来的人设过于复杂和弱气,以至于用极端的手法去表现他其中的一面就会造成极大的违和感。

“嫉妒”和“色欲”放在这个人设上,其实都不违和,但是我个人认为,最适合小天使的七宗罪是“怠惰”。

枯龙智商的确是不高,从第一季中里斯明明猜出了蓝天的真实身份,他却因为被天女浮夸的演技和挑衅所惹怒而错过了绝好机会就可以看出,他虽然藏的深,但称不上是“大智若愚”。

但枯龙身上有一种是反派两位智商担当里斯和基拉度都欠缺的能力,他似乎能十分轻松地适应自己所处的身份立场。他是反派中除基拉度之外唯一从未动摇过的人,无论是从一开始就怀疑着混族本质的里斯,还是在历经人间温暖后对自身产生怀疑的三混徒,他们其实都有过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过上普通人的生活。

就像在猾士厄篇我点过的那段对话,当猾士厄自我怀疑的时候,当咔恰砰芭低头沉默不语的时候,只有枯龙一针见血地说出问题实质——他们是混族,只有靠着混乱力量才能活下去,所以不要想太多,专心做个反派。

他结束那段对话时说:“不要自己搞自己了。”

这就是枯龙的一大特点了,他知道他们在怀疑什么,也知道他们在渴望什么,因为这实际上也是他曾怀疑渴望过的东西,但他同时又以清醒的意识让自己完全无视了这种渴望,消极怠工地做个普通混徒,搞搞基照照镜子。

这样一个又娘又爱哭的小天使在骨子里或许是非常冷漠的吧,他不会依赖或者说是不会让自己依赖任何事物,即使是在27集面对巧妹的心灵鸡汤时,他也没有像其他三人那样受到无比强烈的触动。第一季遭受基拉度那样的背叛,他在第二季看起来却是心里毫无芥蒂的样子,是真的没有感觉呢,还是觉得“这样的事情会发生也是理所应当”从而无视自身痛苦呢?

我之所以会喜欢六五,大概也是因为我眼中的小天使是那种痴缠之下隐藏着很多东西的人吧,他好像总是喜欢撩一些对他的聊骚明显会毫无反应或者嫌弃的人(第一季的里斯第二季的基拉度),让我觉得当小天使真的成功撩到人的时候最不知所措的反而会是他本人了。

枯龙对猾士厄的态度,更多的是一种“你这种直男癌懂什么”的态度,或许是因为小天使那种本能让他觉得猾士厄就是个真正单纯一根筋的好孩子,所以小天使在猾士厄面前会有傲娇属性。而猾猾本人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对小天使也有种迷之傲娇,于是就会出现第一季四五六三人激活朵法拉不成时,明明猾士厄怼的是两个人,小天使却非常自然地接话并且进入二人吵架的状态。

我始终觉得六五之间的亲密体现在暗处,隐藏在明面上的互相鄙视和互怼里,如果猾猾真的嫌弃小天使,他不会无意识地重复小天使的中二台词,也不会在芮闪天女突然出现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提醒小天使而非逃跑。小天使这一边时不时的傲娇也很可爱。

好想抱抱老六和老五啊。

他们真的很棒。


评论(12)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