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也君

舞学家

说给舞法

许久不见,我是来诈尸一发煽煽情的。

今天是 @猾士厄圈外女友V 禾呈小可爱的生日,同样也是我们两个看舞天的一周年纪念日,对禾呈的话已经说了很多,在这里想说说舞法。

我相信很多现在喜欢舞法的人可能最开始都是像我们两个一样,被营销号的各种黑和转发表情包刷屏,在某个作死之心异常高涨的时间搜索并开始看,最后跨入迷之深渊无法自拔。

最开始的我们,或许都是循着热闹,逐臭而来的看客。

舞天前面几集,大概是因为没进状态,完全是抱着吐槽的态度一路看下去,然而我记得好像是在乌丽死后整个舞天的剧情线进入爆炸状态,一环扣一环的剧情还有各种对于伏笔的解释都给人一种“我靠果然是这样”和“我靠还能这样”的感觉,这个故事看上去并没有那么完美,但是完全出乎了我对“辣眼睛神剧”的定义和想象。

它让我找回了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在看见虹七中六奇阁连环计时的惊叹。

所以说舞法天女第一季上半集真的是一种要撑下去的东西,不是撑过雷人的剧情,而是撑过你对舞天还怀有偏见无法接受变身一类的设定将它划为辣眼睛剧作的那一段时期。

这一段逻辑的暴走从乌丽败北开始,一直到23集这一感情戏的巅峰。我一直很喜欢芙洛媞小姐姐,但不得不承认当她和里斯的感情发展到巅峰的时候也是舞法剧情高度重回平静的一刻,从这一刻起剩下的唯一剧情高潮是蓝天觉醒和里斯死亡,这一剧情太好猜了,完全没有前面那一段时候的感觉。

毕竟舞天是子供向的作品,一个普适的结局更适合她。

但当剧情重回平淡的时候舞天就不再好看了?不存在的,23集将感情推入高潮,此后一直到27集的塑造都让我很有感触。舞天第一季的编剧太擅长写这种两个天真的人之间的感情,第一季台面上表现过喜欢的里媞和蓝瑰都是这种风格的CP,一点都不作,联系彼此的是理想,分离彼此的是命运。

从第一集到三十集,每一个人都很棒,每一个人都在成长。这样的剧情设置有时候会不合理(例如被人诟病的小善拿蝴蝶那一集),但是正是这些情节让我们感受到这些人真的是孩子,而不是为了迎合“美好”去刻意将她们粉饰完美的“假小学生”。混徒的塑造更是让人惊喜,第一季的他们身上只有反派元素,然而还是有很多细节让人感受到混徒的心,感受到他们是活着的而非平面化的反派。

第一季的舞天太棒了,以至于我在追第二季的时候,会有一点点失望。

舞天第二季,或者下半季,我认为做得很好的一点是迎合粉丝,会爱舞法天女的不只是小孩子,更多的是在第一季中撑了下来最终成为真爱粉的人。官方对于迎合这些人的喜好做得很好,具体例子很多,比如让基拉度成为真·反派一番,让正反派的感情因素继续下去塑造善心cp,并且在里斯已死的情况下给了花羽高度的发展空间,比如大幅度洗白反派。

它做一个粉丝向的作品做得太好了,以至于我很想看一看如果没有粉丝的喜好干涉,舞法天女的第二季会是怎样的。

第二季确实是一个束手束脚的东西,正派的主角们都已经在第一季中走向成熟,要制造新的矛盾冲突只能让他们的人设后退到第一季中期左右的地方,这是舞天第二季很让我失望的地方——尤其真真和美瑰,为了营造和尔心间的冲突,她们的人设有时候会扭曲。相比之下第二季的反派出彩得多。

我很希望舞天的第三季能够做的很好,能够做的比第一季和第二季还要好。

我希望安真真、林佳善、陈美瑰、苏爱蕾、蓝天、任尔心、娲丝、雅娜、伊丝、芙洛媞、天堂哥、也伮、咔恰、砰芭、乌丽、基拉度、枯龙、猾士厄、里斯,还有弱鸡、大小强、佳佳、萌萌、仔仔和很多没有出现名字的配角的故事,能在所有爱着舞法的人的心中留的再久一点。

 @猾士厄圈外女友V 生日快乐,感谢我能遇见你,感谢你能让我遇见舞法天女,第三季不远,一起等。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