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也君

舞学家

【分析·在故事前所发生的故事02】隐藏在白莲花后的阴谋论

众所周知,圣族和天族都是正派,是真善美的代名词。

借用一句丽塔·斯基特的名言,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按照舞法天女的基础设定,能否使用强大的舞法(也就是有技能名称的舞法,像基拉度一开始教给任尔心的那种吹个小风的不算)应该有两个条件,要么拥有储存舞法能力的道具(比如说任尔心的手环,但我觉得这种道具只能让持有者用一种舞法,尔心只会捣心圈),要么就是具有圣混天任意一族的血统。

身为天女的主角四人,明显是有着天族血统的后者,那么问题来了——

既然主角四人身为天族,那么他们的父母也应该有着使用舞法的能力,按照真真在还未接触雅娜时就有了简单的舞法能力来看,他们的父母就算是因为没有受到过和舞法相关的教育和没有变身道具而不会用强大的舞法,也不可能像剧中出现的那样,完全就是个普通人的样子,连一点和舞法相关的记忆也没有。

无论是小善的母亲(剧版第一季29集),还是真真的父亲(漫画第一季第二话),他们都完完全全是个普通人的样子,因此我斗胆猜测,天族人失去了一切和舞法相关的能力和记忆并非是个例,而是普遍发生的情况。

那么为什么圣族人在面对着也伮即将觉醒的情况下,不选择将真相告诉天族的成年人呢?因为他们会无法接受?然而从第二季11集南瓜面对变身的美瑰的态度,以及某一集里提到天女的视频在朋友圈疯传(虽然我对这一段有印象但是在写的时候翻第二季找了一圈没找到,知道的麻烦告知xd),这些都足以说明社会对舞法天女的接受度其实不低。还是说成年人的战斗力很低?天堂哥完全打了这个观点的脸。

为什么只让天族的孩子参加这一次的战斗呢,我的推测实际上有些把圣族往黑化了猜测——因为年纪尚小,缺乏自主判断能力的天女们,比他们的家长好控制多了。

一直以来,四个天女都是从圣女那里得到一切有关于舞法和圣混之战的信息,然而如果圣族从一开始就想着利用天女的能力(圣族本身战斗力不强,目前圣族人用过的攻击技能只有芙洛缇的至威圣剑,同样没有防御技能的圣族如果没有天女的帮助,绝对被混族吊打)的话,这些信息的真实度就存在疑问了。

我们列举一个可以探讨其真实性的观点。

关于圣混之战中,天族与圣族的结盟。

我认为,这也许是舞法天女这个系列中最大的谎言,从舞天中的种种细节来看,圣混之战中的天族完全没有任何和圣族结盟的理由,甚至目前为止,没有任何除了圣女之外的人提到过这件事(这是我凭借印象得出的结论,没有特地在电视剧和漫画中寻找过证据),因此这件事就存在辩证的余地,至于如何证明这是一个谎言——

1.共同的敌人?

混族的目标从一开始就是和圣族斗争,他们认为天女仅仅是孩子,而并未将天女看做真正的敌人看待。在正片中,混族与天女的敌对关系是后来一步步建立起来的,而并非圣混之间持续了数千年的敌意,但即便如此,也伮甚至也在第二季的末尾做出了“不会伤害天女”的承诺,这或许是一句谎言,但这也说明了在也伮眼中,他这句话对于天女来说是有可信度的(也伮不会说出放过圣女的话,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和圣女间的关系是不可调和的,而天女则不然)。

仅有这一段或许还不是那么能站得住脚,但是证据不止一处。

2.消失的朵法拉

漫画的台词中提到,朵法拉在圣混之战进行到高潮的时候突然神秘消失,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而从后期的情节我们知道,显然是蓝天的家族将朵法拉带走并隐藏起来。这就很奇怪了,如果圣族和天族之间真的存在牢不可破的盟约的话,天族人为什么不在圣混之战的时候像蓝天后来帮助天女们一样,用朵法拉来帮助圣族呢?

答案显然只有一个——因为天族,至少能够直接接触朵法拉的天族核心一脉,与圣族并无盟约。

回到阴谋论,再来讲讲蓝天父母的事。

蓝天父母的死亡,是我开始认为圣族黑深残的最直接原因。

试想一下,连咔恰和砰芭这两个混族中地位最低的人物都知道守卫着朵法拉的蓝天一家住在什么地方,圣女王难道有可能不知道,圣族对于情报的掌控能力可是比混族强不知道多少倍的(圣族有小电视,而混族只能靠猜)?

从电视剧的剧情来看,圣族是在舞法天女正片的一开始,就知道蓝天身上有着朵法拉的,然而在蓝天父母死去之后,超界锁和圣混天封印就让蓝天完全变成了一个普通人,因此完全有理由认为,圣族在蓝天父母死去的时候,是完全知情的。

那为什么圣族不救蓝天父母呢?答案显然和圣族为什么选择孩子来成为天女一样,因为蓝天更好控制。

这里就有了两个可能性。

一、圣族人知道混族要去杀蓝天父母抢夺朵法拉的事但选择冷眼旁观,因为他们知道如果当轮换日到来时,朵法拉依旧在蓝天父母手上,他们阻止轮换保留现在位置的可能性近乎于零,而如果让混族打破这一僵持的局面,圣族就可能有拿到朵法拉的机会。

二、第二种可能性也是我认为更大的一种可能性——从一开始,对蓝天父母的这场谋杀就是圣族和混族联手策划的,甚至有可能其中还有一些天族人的手笔(这里牵扯到我对天堂哥的怀疑,以后再叙述),他们从一开始约好的便是先杀掉蓝天父母,接下来能否得到朵法拉便各凭本事,可没想到咔恰和砰芭太蠢,以至于根本没发现朵法拉,因此圣族正好坐享其成。

综上所述,我得出了我的观点。

1.圣族绝非是白莲花的代名词,相反,圣族的心机可能比混族还重。

2.当年圣混之战的圣天联盟是个谎言,和圣族结盟的可能只是天族的一小部分(详情见以后讲天堂哥的章节)

3.舞法天女此剧,实在可怕。

感谢一直帮我找细节并且包容我不成熟脑洞的 @猾士厄圈外女友V 


评论(7)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